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张书环博士完成外专局培训项目按期回国
2018-02-02 16:14:24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2月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濒危鱼类保护课题组张书环博士结束在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生物系的培训学习,按期回国。

在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2016年中长期培训项目的资助下,张书环博士于2016年1月31日至2017年1月30日在意大利培训学习。期间,张书环博士主要学习鲟鱼分子标记物筛选、中华鲟家系遗传管理技术和软件分析方法以及中华鲟和达氏鲟的种间鉴定技术。

张书环博士所学技术可以解决目前我国多倍体鱼类家系遗传分析方法的困难,为中华鲟和达氏鲟等人工养殖多倍体鱼类优良配种设计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对于提高中华鲟子代的苗种质量、提高增殖放流效果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同时,此次培训项目的开展,还促进了长江所与帕多瓦大学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共同发表了2篇SCI论文。

上一条:珠江所“草鱼提质减排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荣获水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
下一条:东海所两项成果喜获2017年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