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
2018-02-02 15:06:27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为切实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月3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李健出席了会议,相关科研人员和专家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黄海水产研究所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资助概况,回顾了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和资助情况,详细介绍了基金申报与管理的政策变化,部署了2018年基金申报工作。

在项目申报经验与体会环节,庄志猛研究员分享了海洋生物科技发展的前沿与趋势,拓宽了大家的研究思路;邵长伟副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将攥写基金申报书比拟为创作科学故事,应做到结构完整,语言质朴;吕建建副研究员着重介绍了基金申报的研究基础、研究思路及写作技巧;崔勇助理研究员从中国诗词大会引入,着重从兴趣激发创意角度介绍申报基金的体会。报告结束后,金显仕所长为报告专家颁发了致谢函。

会议还邀请有关专家对本年度拟申报的部分基金项目进行了点评,为申请人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申请书提出了多项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此次工作会增强了科研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信心和积极性,为进一步做好基金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马爱军研究员参加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