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马爱军研究员参加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18-02-02 15:04:38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马爱军研究员作为青岛市当选的山东省人大代表出席了会议。

马爱军研究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解决青岛市水资源短缺问题的建议》。建议中指出,由于青岛市本地水资源严重短缺、客水调蓄能力弱、渠道输水能力受限及非常规水源开发利用不足等原因,导致青岛市水资源严重不足。建议在加强节约用水,加大海水淡化、再生水利用,充分利用雨洪资源,加大本地水源挖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青岛市的客水调引量。

马爱军,女,汉族,民盟盟员,现任黄海水产研究所鱼类养殖与设施渔业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兼任青岛市第十二届、十三届政协委员,民盟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民盟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支部主委,中国鱼类学会理事、中国渔业协会河豚鱼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等。主要从事大菱鲆引种、繁育养殖、遗传育种、技术推广研究,形成北方海水鱼类主导养殖鱼种。培育出大菱鲆“多宝1号”新品种。在半滑舌鳎、星突江鲽、红鳍东方鲀等海水鱼类繁育养殖技术、遗传育种及基础生物学等研究,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先后主持农业结构调整重大研究专项,国家“863”计划,国家支撑计划专题,国家产业体系岗位等20余项课题研究。发表论文130余篇,获11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和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以及其他部、院、市7项科技奖励。由于业绩突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贴、全国农业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青年科技奖、青岛市“十大女杰”提名奖和青岛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获水科院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