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传达学习院2018年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2018-02-02 08:59:4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2月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18年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会议,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杨北胜、李来好、李纯厚,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和干部职工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世贵传达了院长崔利锋在院2018年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他指出,全院2017年度紧紧围绕农业部中心工作和渔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目标任务,按照产业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重大科研项目立项、科研协同创新、科研成果产出、条件支撑与保障能力、产业服务和发挥智囊作用、国际渔业研究和科技合作、援疆援藏和科技扶贫工作、干部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进展和突出成绩。他强调,全院2018年的主要思路和工作任务包括: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三农”中心工作,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渔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突出“四个聚焦”,着力提升渔业科研工作的目的性、针对性、有效性,推进科技创新、强化科技支撑、促进成果转化、加强人才培养、深化国际合作、打造学术品牌、夯实条件保障、弘扬组织文化、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全院科学研究、技术支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四大体系建设,推进全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落实,为渔业现代化建设、渔业绿色发展和渔业渔政管理提供更加有力科技支撑。

徐竹青传达了院党组书记柳正在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一是全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包括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党组织履职尽责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形成共识,选人用人机制更加科学规范公开透明,干部职工作风和工作风气持续向好等。二是全院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既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在科研工作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又要总结提炼运用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把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落到实处。三是要准确把握全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包括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把巡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等。

陈水胜传达了院纪检组组长于书洲在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会上的工作报告精神。他指出,全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围绕渔业科研工作,以作风建设为主线,综合运用信访、巡视、审计等手段,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为科研中心工作发挥了保驾护航作用。他强调,2018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南海所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所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