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在青岛召开
2018-01-24 13:04:18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在青岛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管华诗院士、副主任唐启升院士等10位学委会委员出席了会议。来自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依托建设单位黄海水产研究所以及共建单位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为新聘任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包振民院士颁发了聘书。学委会委员们听取了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报告,该报告从学科规划与人才队伍建设、承担项目情况、科研产出、年度亮点工作、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对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的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赵宪勇研究员、包振民院士、万敏教授、黄倢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支撑我国南极磷虾产业发展的新贡献”、“扇贝育种研究的新进展”、“抗菌肽LL-37在免疫炎症中的调节作用”、“海水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方向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与会学委会委员充分肯定了2017年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绩,围绕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定位,就海洋学科交叉融合、管理模式创新、学科发展方向和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等内容提出了重要建议。

本次会议发挥了学委会指导作用,活跃了实验室的学术氛围,促进了学科间的交流和合作,为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牧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研究员一行参加“第二十六届国际动植物基因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