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
2018-01-19 16:52:24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经中共青岛市委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批准,1月1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第十二届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在职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总支105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代表受邀出席了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柳正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所长金显仕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柳正书记代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四年来在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大项目、大成果、大平台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工作,柳正书记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所党委、纪委要带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行业领域优势推进现代渔业建设,凝心聚力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三是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继续传承和发扬“北斗”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为渔业为渔民服务,开创渔业科技工作新局面。

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代表十一届党委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砥砺前行 再谱海洋渔业科技创新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四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制度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适应党建工作新形势、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海水产研究所纪委书记李健代表纪委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 忠诚履职尽责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迎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完善纪检机构设置与监督机制、做好重点监督和专项治理、加强惩防体系构建、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做好来信来访和案件查办工作、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等八个方面总结了纪委四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对新一届纪委工作提出了要求。

大会宣读了“中共青岛市委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批复”;审议通过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黄海水产研究所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报告,党委报告决议,纪委报告决议,选举办法及选举工作人员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由(按姓氏笔画为序)孔杰、孙捷、李健、辛福言、金显仕、赵宪勇、荣小军组成的新一届党委和由(按姓氏笔画为序)于津、孙捷、李健、张雯、蒋增杰组成的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赵宪勇同志为党委书记,金显仕、李健同志为党委副书记;李健同志为纪委书记、孙捷同志为纪委副书记。

新一届党委委员

新一届纪委委员

上一条:淡水中心“团头鲂循环水健康高效养殖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成果荣获大北农科技奖水产科学奖
下一条:东海所组织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第一轮所内预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