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召开党委书记党建述职大会
2018-01-13 11:35:25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1月11日,黑龙江所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听取党委书记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民主测评。党委班子成员及在职全体党员共计70多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金星同志代接到紧急通知赴农业部参加会议的党委书记王玉梅同志和已设置工作的前党委书记吴晓春同志,向党员大会述职。他从“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精心部署党建工作”、“强化政治思想建设,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工作作风转变”等4个方面汇报了一年来履行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职责情况,查找了个人在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主观上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真正把自己摆了进去。

报告认为:在黑龙江省委、农业部党组、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委和水科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党委书记能够团结带领所党委班子成员共同担当起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立足发挥所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营造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全所中心工作的完成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对于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报告提出要从以下4个方面着手推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建能力水平。二是严肃纪律规矩,坚决将纪律规矩挺在最前。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加快推进科研事业发展。四是密切联系群众,努力解决职工关切问题。

参加会议的党员对党委书记党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经统计,测评总体为“好”的比率为94%。这表明,一年来全所的党建工作得到了广大党员的认可。

上一条:黑龙江所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闭卷测试活动
下一条:黑龙江所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测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