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江苏省首次水生野生动物资源普查工作2017年总结会在南通召开
2018-01-10 09:31:54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为全面总结“江苏省水生生物资源重大专项调查暨首次水生野生动物资源普查”(以下简称“水野普查”)2017年工作,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于2018年1月9日在南通组织召开了水野普查工作总结会。省海洋渔业局夏前宝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海洋渔业局资环处刘洪田处长主持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南京师范大学、盐城工学院等6家项目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及相关工作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6家项目承担单位从项目目标与任务、项目完成情况、项目组织与管理情况等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情况,并着重介绍了野外调查结果、市场调查结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会议展示了水野普查信息系统及专题图制作、长江流域水生生物大数据平台(江苏省)、水野普查APP等开发情况,与会代表积极响应,并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牵头单位做好信息系统的研发工作,确保及时将资源环境数据信息化、规范化提交给管理部门。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项目首席专家徐跑研究员对水野普查2017年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述,并表示各单位要按时按质完成普查任务,对普查结果要提升、挖掘,将大量数据和历史资料进行对比分析,找出规律,各个技术单位要密切配合,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夏前宝副局长总结时提出,各单位要增强使命意识,确保全国首例、江苏省首次水生野生动物资源普查工作要按质保质完成,要加强过程控制,确保数据真实、成果真实,也要确保成果丰硕,做好标本馆建设的支撑工作,加快大数据平台建设,要注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普查工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课题申报中取得突破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举行2017年党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