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长江所召开
2018-01-08 14:34:38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1月4日,农业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主任委员曹文宣院士、副主任委员刘英杰研究员等12位委员出席会议。长江所有关领导和实验室人员参加了会议。长江所邹桂伟所长致欢迎词,会议由曹文宣院士和长江所陈大庆书记共同主持。

会上,实验室主任危起伟研究员从科研项目、科研产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条件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2017年的工作情况,剖析了实验室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与思路。实验室张辉研究员、李忠研究员、杨德国研究员、陈细华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关于优化‘长江专项’实施方案的思考”、“黄鳝苗种工厂化繁育进展”、“我国大水面渔业养殖现状与展望”及“我国鲟鱼产业技术研发现状与展望”的报告。

在审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委员们对实验室2017年工作进行了评议。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在项目申报、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委员们建议实验室今后工作中应加强实验室特色建设,加强长江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等重大项目的实施和成果产出,进一步发挥对行业决策的支撑能力。

最后,实验室主任危起伟研究员对各位委员们的建议表示感谢,争取来年实验室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江润林、陈严分获“金梭奖”“银梭奖”优秀编辑奖
下一条: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刘启勇书记一行到长江所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