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叶乃好研究员获得“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称号
2018-01-03 10:12:33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和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名单的通知》,公布了全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名单,共计103人(其中科研院所14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叶乃好研究员获聘“泰山学者特聘专家”。

叶乃好,研究员,博导,藻类种质资源与育种团队带头人,从事海洋藻类生物与资源学研究,建立了海洋藻类种质资源库与组学数据库两个研究平台,在海洋藻类生物多样性格局与变迁、组学水平上的生态适应性与调节机制研究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在Nature Communications、GCB、EST、L&O等期刊发表SCI论文90余篇。先后获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农业科研杰出人才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高度注重人才建设培养工作,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为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人才队伍的规模与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是山东省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大工程,此次叶乃好研究员入选“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将进一步激励青年科技人员在海洋渔业科技领域砥砺前行,为我国海洋渔业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上一条:渔工所成功举办海洋渔业无线电管理研讨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与阳澄湖现代农业产业园共商阳澄湖生态蟹产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