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与阳澄湖现代农业产业园共商阳澄湖生态蟹产业绿色发展
2018-01-03 09:41:48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月2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科研处处长朱健等一行5人赴苏州市阳澄湖镇商洽阳澄湖生态蟹产业绿色发展合作事宜,阳澄湖镇党委书记惠林方、镇人大主席张春燕、阳澄湖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主任丁惠明等接待了徐跑主任一行。

座谈会上,徐跑主任简要回顾了一年来围绕相城区现代生态蟹产业绿色发展目标,发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科技与人才优势,开展中华绒螯蟹“阳澄湖1号”第四代选育工作(以长江原种大规格江蟹与阳澄湖大规格湖蟹为亲本)的进展和成果,目前该项工作已列入江苏省育种专项持续资助计划,同时在江苏如东育苗基地进行了苗种生态繁育。特别值得提出的是,针对性研发的节水、节能、安全、高效阳澄湖生态蟹“863”养殖模式在业内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树立了阳澄湖大闸蟹养殖“减量增收、提质增效、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的标杆,为阳澄湖生态蟹产业绿色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随后,徐跑主任就阳澄湖湖区大闸蟹保种基地创立、湖区原生态+次生态绿色网围增殖模式及池塘原位修复高效养殖技术实施方案等与惠林方书记等交换了意见,并表示,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愿继续为打造阳澄湖生态蟹养殖链新技术、新模式和新空间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惠林方书记高度评价了一年来阳澄湖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与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真抓实干、成效显著的深度合作成果,期待阳澄湖镇与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在“蟹业为主、鱼虾为辅”的现代渔业产业发展中全面合作升级,并将从政策、资金及设施配套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共同提升相城区的渔业科技水平,打造现代生态蟹业精品园,让更多科研成果实现成果转化,落地生根,富裕渔民,共同推进阳澄湖镇田园综合体建设,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叶乃好研究员获得“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称号
下一条: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举办2018元旦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