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与靖江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01-02 14:11:04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2月30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与靖江市人民政府在无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党委副书记万一兵、副主任邴旭文,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靖、靖江市农委主任陈焕新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靖介绍了靖江市区位、资源优势,及农业特别是渔业发展概况,并表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在靖江建设国家级渔业科技创新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靖江生态渔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同时,靖江将全力做好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靖江科研基地建设相关协调服务和设施配套,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徐跑表示,双方合作是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心将加快推进科研基地落户靖江,与靖江市紧密合作,打造国家级渔业科技创新平台,实施重大科研项目,设立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发挥技术、人才优势,作为“孵化器”和“服务器”,为靖江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提供支撑。

邴旭文、陈焕新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万一兵、王靖代表双方签署了土地出让意向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长江特色水产种质资源保护,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水产养殖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引进,水产品精深加工、质量安全检测和提升,水产技术、管理人员和渔民培训等内容开展全面合作,推进共建长江下游特色水生生物保护研究中心、靖江土著鱼类种质资源库、水产良种基地等“产学研联合体”。

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办公室、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处、水生生物资源研究室、后勤处及靖江市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活动。

上一条:淡水中心博士后流动站与企业博士后工作站首个联合培养博士后顺利出站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能力建设项目(华中)”通过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