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重大专项2017年总结验收会在北京召开
2017-12-29 09:36:32  来源:院机关

12月27日,国家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重大专项2017年总结验收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对该重点专项全年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并项目中期进展情况进行了报告。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金发忠主任、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方晓华处长、农业部渔业渔政局王雪光处长、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王艳处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崔国辉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会议由院质量与标准研究中心主任韩刚主持。

金发忠指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作为国家级科研单位和水产品风险评估专项的牵头单位,为引领和带动全国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了技术保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部党组提出的“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战略”,深入推进风险评估研究工作,积极开展水产品营养品质评价和关键控制点评估工作;要加强能力建设,实现农业部风险评估实验室、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和现代产业技术体系的共推共建;要注重成果总结与宣传,技术成果要应用和服务于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应急处置等重大需求,切实为水业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方晓华充分肯定了水产品风险评估重大专项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支撑作用,并对风险评估工作牵头单位水科院以及各参与单位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王雪光认为风险评估工作意义重大,对保障渔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作用。

来自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的专项承担单位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18年修购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下一条:南海所专家参加海湾生态环境973项目进展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