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水科院在京组织召开渔业资源总量管理和伏季休渔效果研讨会
2017-12-29 08:31:58  来源:院机关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京召开渔业资源总量管理及伏季休渔效果评估研讨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相关处室、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及院属北戴河、营口、长岛和下营四个增殖实验站、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等单位3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研讨。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资源环境中心主任李应仁研究员主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党组书记柳正出席会议。

会上,崔利锋院长就渔业资源总量管理、限额捕捞试点、养殖容量评估、伏季休渔效果评价和增殖放流效果评价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要求。黄海水产研究所单秀娟主任、东海水产研究所李圣法主任、南海水产研究所陈作志主任分别围绕各海区的渔业资源总量管理及伏休效果作了专题报告,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朱文斌主任应邀作了题为《浙北渔场梭子蟹限额捕捞试点阶段性工作交流》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对院资环中心组织编写的《海洋捕捞总量控制制度落实监督管理办法》、《海洋生物资源可捕总量管理制度总量细化分配方案》及限额捕捞、伏季休渔效果和制度调整等管理政策和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研讨会的召开,对贯彻落实渔业资源总量管理制度,探索实施限额捕捞管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水产养殖清洁生产研究支撑渔业绿色发展
下一条:南海所开展对口帮扶村实地调研和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