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承担的青岛市水产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修缮项目通过四方验收
2017-12-27 15:48:43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2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承担的2017年修购专项——青岛市水产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修缮项目四方验收会在黄海水产研究所举行。青岛城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青岛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崂建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参建单位参加了验收会,验收会由资产条件处处长王跃军主持。

会上,王跃军处长介绍了工程建设背景,提出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察看了工程现场,听取了总监理工程师关于本项目的工程质量评估报告,根据检查验收情况进行汇总与讨论。参建各方对项目进度、质量、安全控制等方面均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工程总体质量合格,同意通过四方验收,并就工程需进一步完善的问题及后期运行维护等提出了多项合理化建议。

此次修缮工程对院区上世纪80年代初建设的科研用房进行改造、提升,完成包括建筑改造工程、给排水改造工程、暖通改造工程、电气改造工程和实验循环养殖系统等内容,工程坚持将“科学、绿色、人本、现代”的理念贯穿于设计、施工、管理的各个阶段,围绕科研需求,优化空间调整,突出功能设计,在高标准、严要求的基础上,确保工程质量、生产安全和实施进度。

该项目通过四方验收,标志着黄海水产研究所已全面完成2017年修购专项建设任务,极大提升了所内院区种业科研配套条件保障水平。项目运行后,依托新建的培训和远程咨询中心、养殖工艺与装备中心、水族实验和水生生物暂养区等七大功能区,将充分发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起对外咨询服务、技术衔接、成果推广的平台,实现对水产良种进行最直接的宣传和展示,加速水产良种科学研究的深入开展和养殖新技术的推广应用。

上一条: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研究生马昕羽荣获“2017年度江苏省优秀学术学位硕士学位论文奖”
下一条:渔机所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