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贵阳站专家到黑龙江所考察调研
2017-12-26 13:02:52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贵阳站站长刘霆、贵州省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杨兴举应体系鲑鳟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专家、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主任王炳谦研究员之邀,到黑龙江所渤海冷水鱼试验站就鲑鳟特色淡水鱼模式(CARS-46-01A)、特色淡水鱼保鲜、深加工与质量安全技术(CARS-46-06B)等内容开展为期一周的考察调研。

王炳谦主任、白庆利站长、李小龙副站长及黑龙江所鲑鳟鱼研究创新团队骨干成员与来访专家一同参观了在站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及选育和多倍体制备的相关设施、设备情况,并与两位专家举行了座谈。座谈中,杨兴举副所长和刘霆站长分别介绍了贵州省水产研究所、体系贵阳综合试验站的基本情况以及贵州省渔业资源和养殖方式现状。鲑鳟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骨干成员谷伟助理研究员详细汇报了虹鳟选育的历程。谷伟介绍说:黑龙江所利用引进的美国道氏、美国加州、丹麦、挪威、渤海5个地理品系组建核心群体进行闭锁繁育,采用家系选育技术结合电子标记、分子技术手段开展适合我国的虹鳟新品系选育工作,经过16年五代的选育工作,形成了生长速度快,抗逆性强的虹鳟新品系。利用选育的虹鳟新品系开展多倍体制备方面的研究工作也将很快展开。

王炳谦主任希望能够与贵州省水产研究所、体系贵阳综合试验站加强沟通和合作,共同推动我国鲑鳟鱼产业的发展。杨兴举副所长和刘霆站长同样也表达了与黑龙江所开展冷水鱼养殖及深加工、项目横向合作、技术培训渔民方面的浓度合作的意愿,以充分发挥冷水资源效用,推进贵州省渔业快速发展。

上一条:渔机所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成功举办2017青年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