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成功举办2017青年学术论坛
2017-12-26 09:03:21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为加强青年科技人员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近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举办了2017年青年学术论坛。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邴旭文、科研处处长朱健,及青年科技人员等50多人参加了论坛交流。

本次论坛由科研处牵头举办,来自病害与饲料研究室的贾睿、秦婷、孙存鑫,水生生物资源研究室的王银平、蔺丹清,水产养殖研究室的王裕玉、侯诒然,生物技术研究室的王美垚等8位博士作了学术报告交流,报告题目分别为:“氧化应激诱导罗非鱼肝损伤的机制及中药干预研究”、“宿主应激激素对嗜水气单胞菌毒力的影响机制”、“高脂日粮诱导罗氏沼虾脂质过氧化发生机制及其调控的研究”、“太湖湖鲚种群特征及鱼类中间关系研究”、“渔业水声学方法在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中的应用”、“池塘工程化生态养殖新模式”、“池塘养殖中生源要素迁移与转化研究的探讨”、“基于转录组分析探讨刀鱼幼鱼对环境因子变化的响应及调控机制”,从已有的研究基础和在中心的科研工作以及未来工作设想等方面进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对报告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邴旭文副主任在论坛总结讲话中,对论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科研处要积极组织类似的学术活动,为科技人员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希望中心科技人员要加强学科间交叉,相互学习,开拓思路,为今后科研项目协作和争取奠定基础。

上一条: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贵阳站专家到黑龙江所考察调研
下一条: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调研珠江所,共商广东省淡水渔业研究所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