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调研珠江所,共商广东省淡水渔业研究所发展大计
2017-12-25 15:18:54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2月23日,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以下简称“省厅”)科合处陈文处长、李素春调研员等一行4人到珠江所就2017年广东省淡水渔业研究所(以下简称“淡水所”)的合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交流研讨。珠江所所长徐瑞永、副所长朱新平、科研处处长魏泰莉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陈文处长对珠江所对省厅和淡水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传达了厅领导关于推动淡水所合作的最新指示和省渔业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海洋渔业研究所和广东省淡水渔业研究所运行工作方案的通知》(粤海渔函〔2017〕1353号)的文件精神,并提出淡水所2018年工作计划。李素春调研员对《运行工作方案》及淡水所2018年工作做了进一步细化,并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初步对重点工作和相关工作进度节点达成一致共识。朱新平副所长对编制广东省淡水渔业手册等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并表示珠江所将会不遗余力配合省厅共同推动淡水所的发展。徐瑞永所长表示省厅对淡水所工作的高度重视既是珠江所的压力也是动力,要求科研处要做好工作对接和跟踪,按时保质尽全力配合落实好各项工作计划,同时希望省厅能给予及时全面的工作指导,充分发挥淡水所对产业支撑作用,促进广东省淡水渔业发展上新台阶。

广东省淡水渔业研究所于2016年4月挂牌成立,经过1年多的合作,淡水所在人才交流、广东现代渔业工作会议等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下一步,珠江所将与淡水所在构建科研协作、科技创新新机制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入合作。

微信图片_20171225112400

上一条:淡水中心成功举办2017青年学术论坛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建设项目通过项目验收和竣工财务决算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