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建设项目通过项目验收和竣工财务决算评审
2017-12-25 11:39:41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2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项目工程、管理、工艺和财务方面的专家组成验收组,对黄海水产研究所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建设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和竣工财务决算评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基建条件处处长赵红萍、资产条件处处长郭燕梅到场指导,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资产条件处及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辛福言副所长代表黄海水产研究所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及相关主管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的投入使用,填补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渤海海域缺乏专业调查船的空白,为今后在该海域进行渔业资源及栖息环境调查提供了有力平台支撑;黄海水产研究所将严格按照有关规范和制度要求,加强船舶安全管理,确保船舶安全有效利用。资产条件处副处长张志强从项目完成情况、组织实施管理、资金到位和使用情况、船舶质量、制度与档案管理、运行与建设成效等方面对项目的实施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与会专家仔细查阅了档案资料,实地核查了调查船及相关设备,一致认为建设单位完成了项目批复的建设内容,符合国家建设工程竣工验收的有关规定,达到了预期目标。经过讨论研究,验收组一致同意“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建设项目”通过项目验收和竣工财务决算评审。

赵红萍处长感谢验收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并高度赞扬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付出的汗水和心血,特别是在船厂破产重整期间,沉着应对,沟通及时,处置得当,最终顺利完成船舶交付;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投入使用后,加强船舶安全管理、日常维护与船员专业技能培训,提高船舶使用效率,更好地为行业发展和科学研究提供服务。

黄海水产研究所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黄海11”号船长42.8米,宽8米,平均吃水3.3米,主机功率634千瓦,定员30人。具备在近海进行海洋渔业资源、水文环境、海洋理化、声学评估等综合要素的立体、实时、同步探测、分析和处理能力,设有海洋环境实验室、声学评估实验室、鱼类资源实验室,配备科研鱼探仪、无线拖网监测、船载多普勒海流仪、底层拖网、采泥器等科研设备,可承担黄渤海区渔业资源及栖息环境专业科学调查任务。

“黄海11”号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入列后,与之前的“北斗”号和“黄海星”号两艘调查船一起,组成了一个功能齐全的调查船体系,为开展我国沿岸、近海海域以及深远海海上调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534A9827

上一条: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调研珠江所,共商广东省淡水渔业研究所发展大计
下一条:珠江流域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参加中国渔政050船渔业船舶营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