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部稻田综合种养示范点揭牌仪式暨稻虾养殖技术培训班在河源和平举办
2017-12-25 09:04:13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由珠江水产研究所、和平县畜牧兽医渔业局和广东七叠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农业部稻田综合示范点揭牌仪式暨稻虾养殖技术培训班在河源市和平县林寨古村举办。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科技处李素春调研员、和平县副县长韦锐辉、珠江所养殖与营养研究室王广军研究员出席揭牌仪式。

李素春调研员对农业部稻田综合种养示范点的建立表示热烈的祝贺,认为我国稻田综合种养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场需求大,未来五年是稻田综合种养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当前发展稻田综合种养正当其时,大有可为,在河源和平开展稻田养殖小龙虾,是发展稻田养殖小龙虾,是和平县渔业机构调整的重要举措,是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希望各合作方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稻田养虾的产业发展。

揭牌仪式后,王广军研究员为广大养殖户做《稻田养殖小龙虾关键技术及养殖前景分析》的专题培训,详细介绍了小龙虾行业概况、生活习性、虾稻综合种养模式等,分析小龙虾行业发展趋势及和平养殖小龙虾的优势和前景。河源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和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以及周边农户、养殖户等13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珠江所养殖学科具有悠久的历史,从四大家鱼的养殖到现代的生态养殖,积累了丰富的养殖经验和系统科学的养殖技术,近年来为广东、广西等地区的稻田养殖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并取得显著成效。如为广东连南瑶族自治县的“稻鱼生态渔业示范园区”建设出谋划策,为广东乳源瑶族自治县稻田养禾花鱼献计出力等等。而在河源和平县的稻田养虾示范基地合作项目中珠江所将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全面参与该项目,进一步推广和应用已有的稻田养殖技术,以期实现以渔促稻及以稻促渔的良性生态循环,通过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净化水质、秸秆还田等方式提升稻米和稻鱼的品质,达到“一水二用,一田二用”的稻渔双丰收效果。

上一条:珠江流域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参加中国渔政050船渔业船舶营运检验
下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郑光明研究员受邀参加2017年广东省食品安全工作现场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