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Amanda Vincent教授到南海所访问交流
2017-12-21 11:26:5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海洋与渔业研究所Amanda Vincent教授应农业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访问交流。交流会由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作志研究员主持,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参加了学术交流。

Amanda Vincent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全球海马保育的机遇和挑战”的学术报告,全面介绍了全球海马资源的状况、保育工作进展、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策略等,重点介绍了底拖网渔业对海马的影响。南海所专家向Amanda Vincent教授了介绍了中国在海洋渔业资源管理和珍稀濒危动物保护方面的积极努力和主要成绩,并就如何开展中国近海海马资源的保护和管理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Dr. Amanda C.J.Vincent教授是加拿大海洋保育科学首席科学家,香港大学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学院“名誉教授”;担任IUCN海马、烟管鱼及棘背鱼红色名录委员会主席、CITES动物委员会海龙科工作组主席等职务。

上一条:淡水中心闵宽洪研究员荣获“2017年度中国老科协突出贡献奖提名奖”
下一条:南海所与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