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水产研究所两名科技人员受聘为第二届农业部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专家委员会委员
2017-12-14 16:41:25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增强我国水产养殖病害防治和水生动物防疫决策的科学性,农业部于2012年成立了第一届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专家委员会。日前,农业部批准成立第二届农业部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专家委员会,珠江所黄志斌研究员和石存斌研究员受聘为委员会委员。

第二届农业部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专家委员会由37名专家组成,农业部渔业局李书民副局长担任主任委员,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何建国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战文斌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李清处长任秘书长。其主要任务是:对国家水产养殖病害防治和水生动物防疫相关工作提供决策咨询、建议和技术支持;向政府部门反映国家水产养殖病害防治和水生动物防疫中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参与全国水产养殖病害防治和水生动物防疫工作规划及重大水生动物防疫政策制订,突发、重大、疑难水生动物疫病的诊断、应急处置及防控形势会商,国家水生动物卫生状况报告、技术规范、标准等技术文件审定,以及无规定疫病苗种场的审定和评估等工作。

上一条:南海所纪委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东海所两位编辑喜获中国水产学会期刊分会优秀编辑“银梭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