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水产研究所参加第十六届广东种业博览会
2017-12-13 15:02:27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2月9日至12月12日,第十六届广东种业博览会如期举办,珠江所应约在广州种业小镇会场展览了自主繁育的金龙鱼和青龙鱼子二代、自主培育的中华鳖新品种、引进的丝尾鳠等渔业新品种,展示品种得到了各界同行和领导的广泛关注。与此同时,朱新平副所长应邀参加了12月11日至12日举办的广州国际种业中心(种业小镇)建设情况通报会暨广州种业联盟会员大会。

广州作为我国种业起步最早的地区之一,已发展成为国内重要的蔬菜、花卉、畜禽、渔业等种子种苗的聚集中心。1958年,珠江所钟麟先生带领的团队成功人工繁育出鲢鱼和鳙鱼苗,开创了渔业苗种可控化生产之先河。随后的几十年,珠江所开发利用数十种渔业品种,为我国水产养殖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珠江所先后成功培育出大口黑鲈“优鲈一号”、莫荷罗非鱼、乌斑杂交鳢新品种,在国内首次人工繁育出金龙鱼和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鼋,为渔业供给侧改革和濒危物种保护做出了贡献。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上船台
下一条:中山大学易梅生教授应邀到珠江水产研究所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