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山大学易梅生教授应邀到珠江水产研究所作学术报告
2017-12-13 12:39:19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2月8日,应珠江水产研究所邀请,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易梅生教授到所做了题为“斑马鱼生殖质microRNA在PGC发育中的功能及作用机制”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副所长朱新平研究员主持,所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易梅生教授先后在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鱼类生殖发育、鱼类干细胞及应用研究,并在Science、Nature Protocols、Marine Biotechnology、Scientific Reports、Journal of Fish Biology等主流期刊发表30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易教授的学术报告深入探讨了microRNA影响斑马鱼PGC发育的机制,阐明生殖质特异miR-202-5p通过抑制cdc42se1调控cdc42的表达,调控PGC迁移和维持,并通过抑制fsta的表达来维持PGC正常发育的分子机制。

易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新颖,带来了其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参会人员与易教授开展了充分的讨论,受益匪浅。报告为我所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了重要参考。

上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参加第十六届广东种业博览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在缅甸仰光举办农渔综合国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