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水产研究所李捷副研究员应邀参加赤潮(藻华)灾害防治技术科技培训讲座
2017-12-12 11:29:14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1月29日至12月2日,由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举办、暨南大学承办的2017年广东省赤潮(藻华)灾害防治技术培训班在暨南大学举行,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暨南大学、省内沿海海洋与渔业监测站、渔政管理单位等40多个单位约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珠江所李捷副研究员应邀作为培训专家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李捷副研究员做了《珠江渔业资源及增殖放流技术》的报告,介绍了珠江渔业资源现状及其主要胁迫因素,提出了保护区规划、过鱼设施建设、人工鱼巢鱼礁建设、增殖放流等保护措施,并就增殖放流相关技术(增殖放流对象确定、放流水域容量、标记方法、标记重捕、效果评估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发放了《珠江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技术手册》资料30套。此次培训为基层渔业管理部门在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及生态修复技术等方面提供了技术支撑。

上一条:农业部渔用药物创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委会会议
下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党建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