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7-12-12 09:51:24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2月7日,珠江所组织召开2017年度党建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张明富主持会议。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委员、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工青妇组织负责人汇报交流工作,梳理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各党支部还交流了党支部工作法,并围绕“如何提高对做好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进行专题研讨。所党委委员逐一点评。

张明富对各党支部和工青妇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新任务、新目标、新定位,为我所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指明了方向。党支部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党支部建设事关我所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广大干部职工向心力的凝聚。

张明富要求,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和重大战略工程来抓实抓好,推动党支部基础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促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一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各党支部更好担负起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切实发挥对各项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同时,还要加强对工青妇组织的领导,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向心力、凝聚力。二要突出政治功能,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供有力政治保证。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要精心组织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技术支撑能力。四要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加强纪律建设,要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五要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中去,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近期,人事处要按照有关要求,尽快制定今年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梳理今年的工作,认真做好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评议工作。

上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李捷副研究员应邀参加赤潮(藻华)灾害防治技术科技培训讲座
下一条:长江所组织召开“淡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摸底排查与关键控制点”项目总结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