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崔利锋院长与黑龙江所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座谈
2017-12-04 09:50:30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11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与黑龙江所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一起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所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和中层干部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全所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座谈会由所长金星主持,副所长曹广斌、夏立新、石连玉和在所的中层干部共计18人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金星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后,崔利锋院长充分肯定了黑龙江所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黑龙江所坚持渔业“走出去”,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在“十三五”期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崔利锋院长对黑龙江所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提出4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更新观念快到位。党的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大会提出了许多新的理念、新的战略、新的部署和新的要求,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报告中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思想观念要跟上时代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渔业转方式、调结构,促进渔业科技和渔业经济发展。二是科技创新不放松。科研工作必须以创新为核心,以支撑区域渔业经济发展为目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科技前沿,紧盯产业发展,创新体制机制,从注重数量转向注重质量,从传统粗放转向提质增效和生态绿色。要发挥所里的优势特色,多出成果,注重转化,才能大有作为。三是人才培养大力度。人才和团队是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我们要对人才的竞争压力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坚持以我为主加强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尤其加强青年人才和年轻干部的培养,要大胆使用,敢压担子,要着眼于人才梯队的实际,下大力气、下大功夫,解决科研和管理人才“断档”的实际问题。四是党的建设要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

上一条: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陈章全到黑龙江所调研
下一条:南海所举办党的十九大报告“乡村振兴战略”解读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