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助力地方渔业积极参与农业部《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
2017-11-29 14:59:13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根据农业部《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规范》和《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大纲》(以下简称《规划》)(农渔发〔2016〕39号)及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粤海渔函[2017]629号)等文件精神,要求合理布局水产养殖生产,划定禁养区、限养区和养殖区,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广东省所属的市、县(区)各地正密锣紧鼓开展《规划》编制工作。珠江所作为华南地区的国家级淡水渔业科技研究院所,立足珠江流域,积极助力地方渔业发展,为地方《规划》编制提供技术支撑。

2017年11月17日珠江所养殖与营养研究室王广军研究员参加梅州市《规划》编制启动会,并作《梅州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内容与注意事项》的报告。报告重点解读了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主要目标、主要内容、工作及时间安排、工作要求、注意事项以及保障措施等内容。梅州市农业局、梅州市水产技术研究推广与病害防治中心、所属县(区)分管渔业领导、规划编制工作人员等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梅州市水产办张均祥主任主持,梅州市农业局李志新副局长作动员讲话。会后,王广军研究员与与会人员就规划编制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要求进行深入交流。

所科研处蔡晓丹助理研究员随行参加此次会议,并积极推动相关工作的对接,做好科技服务。据悉,珠江所还为广东省的广州、河源、佛山、韶关等多个地市、县提供《规划》编制的技术支撑和相关科技服务工作。


上一条:珠江所组织开展“暖暖的家——登山健身活动”
下一条: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召开 “全国首届渔业文化遗产暨绿色高效综合种养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