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受邀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2017-11-29 08:37:53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1月16日至21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应邀参加了此次展会。展会期间,科技部部长万刚到会进行巡展。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展会上集中展示了“水产养殖疾病的无抗化防控技术及其推广应用”、“水产养殖水域水下生境探查装置与应用”、“南极磷虾高值化综合利用技术”、“海洋生物酯酶及生物拆分手性化合物的研究与开发”、“甲壳素绿色生产技术”和“工厂化对虾高密度养殖设施工程优化及养殖的方法”等成果,较好地宣传推介了近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获得的研究成果,取得了良好成效。其中,“工厂化对虾高密度养殖设施工程优化及养殖的方法”获得展会优秀奖。

黄海水产研究所积极借助展会平台,促进成果转化工作,2017年先后参加了2017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2017东营首届国际生态农业科技高峰论坛、第十二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等大型展会或洽谈会10余次,推介技术成果100余项,受众人数数千人,推介效果明显;采取展板、专著、技术手册、视频影集、技术产品等多种形式,获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其中5个项目成果获得展会奖,20余项技术签订合作协议。展会活动不仅对黄海水产研究所的科技成果转化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还进一步提升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我国海洋渔业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上一条:黄海所召开科研管理信息系统启用及培训会
下一条:黄海所与青岛琅琊龙湾海参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海珍品加工与质量控制技术研发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