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与青岛琅琊龙湾海参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海珍品加工与质量控制技术研发中心”揭牌
2017-11-29 08:28:08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青岛琅琊龙湾海参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海珍品加工与质量控制技术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在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黄岛基地”)举行揭牌仪式。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琅琊镇镇长李春华、琅琊台管区书记高永强出席了揭牌仪式并讲话,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渔业局、科技局、发改局、食药局、琅琊镇和琅琊台管区等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共建单位人员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黄海水产研究所食品工程与营养研究室主任周德庆主持。

会上,辛福言副所长对各位领导前来参会表示欢迎,他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直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积极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希望双方以此次成立研发中心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在地理位置、战略合作和优势互补三方面的优势,不断推动互利共赢。周德庆主任进一步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和取得的主要成果,详述了研发中心的设立背景。琅琊镇镇长李春华和琅琊台管区书记高永强分别作为两家单位属地管理的政府部门对研发中心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同时预祝双方精诚合作取得累累硕果。青岛琅琊龙湾海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玉志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远景规划。

研发中心的发展定位与青岛西海岸新区肩负的“全国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示范”的国家战略相契合,更是落实十九大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相关要求的具体体现,可为地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食品安全战略以及发展健康产业等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上一条:黄海所受邀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培育的青虾“太湖2号”成功运往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