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培育的青虾“太湖2号”成功运往西藏
2017-11-28 14:18:15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为贯彻落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援藏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对西藏渔业发展的良种支撑,经过前期精心准备,11月6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首次将青虾“太湖2号”种虾成功运往西藏农牧科学院水产研究所。

考虑到西藏高原地区低压低氧的特殊自然环境,以及运输路途遥远、途中转机等不利因素,为保证 青虾“太湖2号”种虾的运输成活率,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青虾课题组科研人员开展了多次运输预备实验,调整运输密度和水温等多项参数,以获得最佳运输条件。

6日下午, 青虾“太湖2号”种虾从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大浦科学试验基地出发,历时近30个小时,于8日上午顺利抵达西藏农牧科学院水产研究所,且成活率达70%以上,首次运输获得成功。

据悉,此次运输的种虾在西藏地区放养20多天以来,仍保持良好状态。下一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青虾课题组将继续跟踪做好青虾“太湖2号”在西藏高原地区的繁养工作。

上一条:黄海所与青岛琅琊龙湾海参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海珍品加工与质量控制技术研发中心”揭牌
下一条:长江所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分析辅导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