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王联珠研究员荣获2017年青岛市政府特殊津贴
2017-11-22 11:04:47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青岛市人民政府下发了《2017年度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荣获市特聘专家突出贡献奖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王联珠研究员当选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王联珠研究员长期从事水产品质量安全与标准化研究,率领团队以保障和支撑我国食品安全为目标,以规范和引导水产行业健康发展为导向,以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核心,聚焦我国水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系统开展风险评估与标准化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完成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干海参》等国家及行业标准百余项,跟踪研究国际水产品相关标准法规,并代表中国参与国际食品法典《紫菜产品区域标准》的制定;长期致力于标准宣贯与培训、技术咨询等公益性服务工作,相关工作及研究成果为规范水产品市场、提升我国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推进现代水产加工产业发展、促进水产品国际贸易等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青岛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特聘专家突出贡献奖推荐选拔工作每两年组织一次,旨在表彰奖励青岛市社会经济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2017年,青岛市政府确定40名专家享受青岛市政府特殊津贴,10名专家荣获青岛市特聘专家突出贡献奖。

上一条:黄海所参与承办的鳌山论坛——“现代海洋渔业面临的挑战与发展的新思路、新任务、新途径”主题会议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召开
下一条: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观赏鱼分技术委员会年会暨标准审定会在铜仁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