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专家参加第十一届亚洲渔业声学大会暨第八届中国渔业声学研讨会,喜获最佳青年报告奖
2017-11-22 09:07:59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1月13日至14日,第十一届亚洲渔业声学大会暨第八届中国渔业声学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本届会议主题为“可持续发展渔业的声学调查技术、方法及应用”,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日本、韩国、印尼、马来西亚以及挪威、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回声调查、声学理论与目标强度、生态系统监测、声学技术及其应用等主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远洋与极地渔业资源开发与利用团队责任研究员赵宪勇和团队成员王新良、张吉昌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赵宪勇研究员作为亚洲渔业声学大会的副主席、中国渔业声学研讨会的联合主席作了大会纪念发言,回顾了中国渔业声学研讨会的发展历程及其与亚洲渔业声学大会的紧密联系,并以“渔业声学在深海生态系统研究中的应用”为题、以深海中层鱼和南极磷虾为例,介绍了渔业声学在深海生态系统研究中的应用及面临的挑战,引发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王新良以973项目研究成果“南海北部陆坡深海中层鱼类的垂直分布与昼夜迁移”为题作了大会报告,得到评委会的一致认可,获得大会唯一的青年报告奖。

亚洲渔业声学学会(Asia Fisheries Acoustics Society,简称AFAS)是由亚洲多国学者联合成立的学术组织,旨在促进渔业声学在亚洲的交流与发展。AFAS于2007年在大连成立,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年会,其中2011年的第五届会议在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本届年会由大连海洋大学承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协办。

中国渔业声学研讨会是由包括海、淡水渔业声学工作者参与的全国性学术会议,第一次会议于2009年在大连海洋大学召开,自2012年起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学科委员会主办,至今共举办了8届。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代表近20人还召开了中国渔业声学工作会议,交流、研讨了中国渔业声学研究现状与发展方向。



上一条: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观赏鱼分技术委员会年会暨标准审定会在铜仁召开
下一条:淡水中心参加农业部2017年长江江豚生态科学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