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在海南举办东风螺综合生态养殖技术培训
2017-11-20 16:45:0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三亚综合试验站、海南省农业科技110三亚市水产服务站,联合万宁、琼海等地的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先后在万宁的山根、琼海的博鳌等地举办了方斑东风螺综合生态养殖技术培训班,来自当地基层渔技人员和养殖户等合计120多人参加了培训,现场赠送相关养殖技术资料130多份。

方斑东风螺工厂化养殖是海南省主要的贝类养殖,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现年产值达3亿元以上,成为当地沿海农渔民转产、致富的重要途径之一。但是,养殖模式的老化和病害的频繁发生,已成为当前阻碍方斑东风螺工厂化养殖进一步发展的瓶颈问题。“十二五”以来,南海所专家经过研究、试验和示范,创建了“方斑东风螺-海参-大型海藻混养”综合生态养殖技术,在病害防控、提高成活率上取得良好效果,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编制了《方斑东风螺-海参-江蓠综合生态养殖技术规程(企业标准)》,并开始在方斑东风螺主养区推广。

南海所专家此次在万宁、琼海等地开展技术培训,主要围绕生态、科学两个方面进行,重点对东风螺综合生态养殖技术、综合养殖技术规程等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对养殖户在螺病防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难,为加快推广生态与无公害健康养殖、大力倡导现代生态渔业发挥了积极的技术支撑作用。

上一条:南海所6项科技成果参展第19届中国高交会
下一条:南海所专家应邀为中国海警局作渔业执法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