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承办广东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第十协作组2017年下半年座谈会
2017-11-15 13:03:2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1月9-10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承办的广东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第十协作组2017年度下半年工作座谈会在位于海南陵水的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和交流2017年档案工作经验和亮点,讨论和明确2018年有关工作任务。南海所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省档案局(馆)馆室督导处钱淑仪调研员、杨敏科长到会指导,协作组11家成员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和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南海所办公室主任张旭丰主持会议。

会上,陈水胜副书记首先代表南海所致辞。他对省档案局和协作组单位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对所档案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南海所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科研创新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果和亮点,并强调,大量的科研活动积极了丰富的档案资源,档案作为全所科研及各项工作的真实记录,已成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南海所历史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他还对全所近年来档案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既肯定了工作成绩,也指出工作中的不足,并希望大家多介绍宝贵经验和做法,进一步促进南海所档案工作做得更好,为服务全所中心工作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

钱淑仪调研员在讲话中首先对省直单位档案第十协作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加强学习、互动交流、改进不足、均衡发展等方面对进一步发挥好协作组平台作用提出了希望。她还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档案局馆长陈华江对档案工作的理念和要求,对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强化“资政”、“兴政”能力,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并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档案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及时总结档案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协作组各成员单位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依次汇报交流了2017年档案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绩,畅谈了做好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方向和任务,提出了一系列举措和设想,引起了与会人员的讨论和思考。常任组长单位广东省水利厅潘运方副主任对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协作组2017年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确定了2018年协作组轮值单位和档案评估单位,并从做好编研、加强实物档案库房建设、完善重大工程档案、工作亮点报送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南海水产研究所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陵水基地,听取了基地基本情况介绍,现场指导了热带水产科研档案建设。

上一条:南海所组织参加农业部基层十九大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会
下一条:南海所专家赴汕头澄海开展海鲈鱼苗标粗养殖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