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2项成果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2017-11-15 09:59:19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1月12日,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对2017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促进奖、创新成果奖、突出贡献奖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主持完成的“鲆鲽类工厂化高效养殖模式集成构建与示范”项目和“海蜇轮放轮捕高效养殖技术”项目均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鲆鲽类工厂化高效养殖模式集成构建与示范”项目重点开展了鲆鲽类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生产过程中优质苗种筛选、健康高效养殖与水质环境调控、精准投饲技术、特定病原快速监测以及生产管理策略等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系统构建鲆鲽类工厂化三段法高效养殖模式,并进行了产业化示范与推广;建立鲆鲽类工厂化养殖示范点6个,示范面积达31500m2,辐射带动工厂化循环水养殖企业11家,累计工厂化养殖面积13.70万m2;共授权专利1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1项;发表论文30篇(其中SCI论文14篇),参编专著6部。

“海蜇轮放轮捕高效养殖技术”项目主要系统研究了海蜇优质苗种培育技术和高效池塘养殖技术,实现了池塘养殖成活率达到31%以上,养殖亩产量420kg以上,已在山东、辽宁、天津、福建等沿海省市应用推广,促进了海蜇养殖产业的发展;发表论文14篇(其中SCI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7项,已授权发明专利2项,制定地方标准1项,企业标准1项,协助制作海蜇科普作品1部,培养研究生5名。

上一条:长江所召开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刘红梅副院长到黄海所开展预算执行专项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