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刘红梅副院长到黄海所开展预算执行专项督导
2017-11-15 09:48:07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1月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红梅带领财务处处长曹小柯、资产处处长郭燕梅等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预算执行专项督导。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孔杰,科研处、财务处和条件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财政项目负责人及科研秘书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孔杰副所长主持。

会上,孔杰副所长对刘红梅副院长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督导工作表示欢迎,感谢院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并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直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严格要求各项目负责人采取有力措施,各职能部门紧密协作,切实高效做好预算执行工作。财务处处长于津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五项措施,详细汇报了各财政项目的执行进度、影响项目执行进度的原因,以及各项目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措施和计划。

刘红梅副院长分析了当前的财政形势,要求大家树立全局观念,秉持“半天都要抢,几千元不嫌少”的理念,不同项目要采取不同措施,使用调项目、调方式、全所统筹等各种方法,重点关注运转费项目、人才培养项目、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修购项目和农业财政项目,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金显仕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严格预算执行进度是保障项目有序开展的基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项目负责人要引起高度重视,大家要集思广益、齐心协力,明日召开全所财政项目预算执行动员会,研讨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务必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各类项目预算执行。

为落实预算执行督导会精神,11月8日金显仕所长主持召开了全所财政项目预算执行动员会,对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一是科研处要督促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采取2018年项目申请与2017年项目预算执行情况挂钩等措施,切实加快预算执行;二是对于农业财政项目、人才项目等,建立预算执行警报和经费扣减机制,在时间节点达不到预算执行进度标准的,相应扣减经费;三是各财政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项目预算执行工作,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四是在加快预算执行工作过程中,不找借口,只讲措施和结果,并点名督促预算执行慢的项目;五是各项目负责人抓紧时间结算应付未付事项;六是各研究室负责人要对本部门的预算执行工作负责,切实督促预算执行进度。

预算执行督导会及预算执行动员会的召开为黄海水产研究所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黄海所2项成果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下一条:渔工所渔业科学数据平台西北地区跨平台联合服务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