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专家应邀出席2017年广东罗湖病毒病风险评估会议
2017-11-13 14:49:5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1月9日,针对广东省湛江地区出现的罗非鱼湖病毒病的情况,广东省水生动物疫病防控中心在广州市番禺召开2017年广东罗湖病毒病风险评估会议。受会议主办方邀请,珠江所专家、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卢迈新研究员和团队成员张德锋博士、鱼病室曾伟伟副研究员出席了会议。

卢迈新研究员向参会专家介绍了该团队对罗非鱼湖病毒的研究进展,提出了防控罗非鱼湖病毒病及如何进一步保障罗非鱼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同。与会专家热烈讨论了防控罗非鱼湖病毒病的措施、如何进一步协同攻关开展对该病原的相关研究,并形成了专家组意见。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李清处长、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何建国教授、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岗位科学家翁少萍教授、广东海洋大学简纪常教授和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刘荭研究员等专家以及广东省罗非鱼主产区的水产疫病防控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珠江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农业部基层十九大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会
下一条:吴淑勤研究员在珠江所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