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加拿大水产养殖技术中心CEO John Buchanan博士到珠江所进行学术访问
2017-11-10 15:59:59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1月8日,加拿大水产养殖技术中心首席执行官与技术负责人John Buchanan博士到珠江水产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

生物技术研究室的叶星研究员介绍了近几年来在鳜鱼分子选育种上完成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进展,Dr. John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与肯定,双方深入探讨了接下来的研究方案及具体的合作内容,此次的交流对下一步鳜鱼选育种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与促进作用,对于淡水鲈等鱼类的选育种工作也很有启发。Dr. John还介绍了加拿大水产养殖技术中心的最新研发进展,包括抗病选育与快长选育上的新策略。所科研处魏泰莉处长、有关科技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交流座谈。

John Buchanan博士有着20多年的水产遗传学研究与开发经历,经验丰富。现任加拿大水产养殖技术中心首席执行官,重点负责鱼虾类的选育种与基因组研发。Dr. John首次到珠江所访问是2014年10月,当时双方就合作开展鳜鱼分子选育种进行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上一条:黄海所1项成果获2016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下一条:珠江所胡隐昌研究员应邀开展休闲渔业科技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