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流域启动第二次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工作
2017-11-07 09:55:45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已全面开展。水产养殖污染源产排污系数测算项目是在环境保护部和农业部的共同领导下展开,具体由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牵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农业部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水产养殖污染源产排污系数测算工作。

挂靠于珠江水产研究所的珠江流域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作为珠江流域分区负责单位,负责汇总本片区水产养殖排污系数监测数据和排污系数测算工作及撰写本片区专项工作技术报告等。同时协助制定水产养殖业源产排污系数测算实施方案、监测技术规程等并指导本片区水产养殖产排污系数监测、样品抽检,数据监审、质量控制等等工作。为配合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的统一部署,2017年10月27日、31日,珠江水产研究所赖子尼研究员、高原助理研究员分别参加了在海口召开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水产养殖业源方案解读会和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座谈会。

水产养殖污染源产排污系数测算是全国污染源普查项目中水产养殖业污染贡献核算的核心技术,其科学性和准确性将直接影响全国水产养殖污染普查的结果和结论,从而影响水产养殖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的制订,对渔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水域环境保护将产生重大影响。

上一条:塞拉利昂渔业和海洋资源部Khadijatu Jelloh司长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下一条:珠江流域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中国渔政050船管理制度学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