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徐跑主任应邀参加第四届中国安庆河蟹节活动
2017-11-07 08:58:47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安庆河蟹节”在安庆市双山湖现代渔业休闲示范基地隆重举办。中国渔业协会赵兴武会长、张福祥秘书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徐跑主任,安徽省农委渔业局陈静宏局长等领导和嘉宾受邀出席开幕式。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华斌致欢迎辞,安庆市农委主任程春生、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分别致辞,祝贺本届河蟹节顺利召开。同时还宣布了2017年蟹王蟹后争霸赛获奖单位名单,赵兴武会长和徐跑主任为荣获“蟹王”、“蟹后”的单位颁奖。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2017中国安庆河蟹产业发展论坛”上,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遗传育种研究室副主任董在杰研究员作了《河蟹新品种“诺亚1号”良种选育及其健康养殖》的报告,介绍了目前河蟹的主要良种情况,重点介绍了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领衔培育的国家水产新品种——中华绒螯蟹“诺亚1号”的选育技术及其选育效果,结合良种良法配套技术介绍了“诺亚1号”的健康高效养殖情况,并以在阳澄湖养殖“诺亚1号”的实例讲解了“河蟹养殖863模式”—放养800只蟹种,回捕600只大规格成蟹,实现亩产值3万元。

参加论坛的技术推广人员和企业代表对“诺亚1号”良种及其高效健康的养殖模式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明年要引种试养,并希望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在良种供应和养殖技术上给予大力支持。

上一条:淡水中心董在杰研究员入选2017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下一条:淡水中心科研人员参加2017中国长三角遗传学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