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圆满完成全国海洋渔船设计图纸审查质量检查工作
2017-11-06 09:34:29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10月25日,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承担“全国海洋渔船设计图纸审查质量检查工作”的负责人员,就检查工作的完成情况向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领导进行了专项汇报,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局长李昌健、副局长钟小金、总工程师唐金龙,以及检验管理处和技术发展处负责人听取了汇报。

全国海洋渔船设计图纸审查质量检查工作,是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第一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集中检查,检查范围覆盖全国沿海主要省份的渔船检验机构。检查组分别由辽宁、山东、江苏、浙江、广东和山东审图中心等9位审图业务专家组成。本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果可信的原则,检查组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格把关、审慎核查、仔细记录、认真汇总,加班加点完成检查任务。通过为期一周的集中检查,基本摸清各地渔船图纸质量,了解各地审图人员的履职情况和能力水平,发现审图过程中管理上、业务上的突出问题,分析找出具体原因,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对策。

李昌健局长等领导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汇报,认为此次全国性的图纸审查大检查,无论形式、内容、流程上的设计都是一种新的探索,为今后提高图纸审查质量积累了经验。此次检查是夯实渔船检验工作基础和重要举措,对依法全面履行审图职责,适应渔船标准化更新改造和装备升级,确保渔船实现“高安全、高效益、低排放”的现代渔船建设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希望渔机所提高现代化审图能力、手段和方法,引领未来审图方向,继续为国家局做好技术支撑工作。

上一条:“第七届冷水性鱼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暨“国际冷水鱼养殖技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下一条: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易捕鲤”新品种推介会在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