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韩旭副局长到南海所调研
2017-11-03 08:16:3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1月1日,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韩旭、安全监管与应急处(渔港监督处)处长黄东贤一行2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调研,并到南海渔业中心指导工作。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李纯厚、党委副书记陈水胜、所长助理吴洽儿及办公室、科研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江世贵代表南海所对韩旭副局长一行到所调研和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长期以来对南海所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发展历史、目标定位、人才队伍、机构设置、科技创新、条件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全所的基本情况,包括近年来重点研究领域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等。

韩旭副局长在听取南海所工作情况介绍后讲话,对南海所立足南海、扎根科研、服务产业,发扬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的优良传统,在南海渔业战略研究、推进渔业科技创新、支撑渔业管理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南海所服从大局,及时成立南海渔业中心,有力承担部局委托的南海渔业安全生产、渔船管理、应急值守、协助海上救助等大量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

韩旭副局长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从国家渔业行业发展的角度和高度,对如何进一步满足人们享受美好生活的需要进行了精彩解读和阐述,强调我国渔业发展要从经历解决“吃鱼难”——“吃安全鱼”向“以渔养水、鱼水共养”的方向转变,指出新时代背景下要在“科技兴渔、依法治渔”的基础上突出“产业富渔、生态美渔”的发展思路。他希望南海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绿色生产、产业融合、南海战略等主攻方向,积极发挥人才优势、区位优势和机制优势,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支撑,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渔业产业转型升级、解决新时代我国渔业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韩旭副局长一行参观考察了位于新洲的南海渔业中心,听取了该中心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了渔船信息管理平台运转情况,查看了南沙作业渔业船舶情况,对该中心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上一条:珠江所科普团队参加2017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下一条:青岛市市南区科技局局长刘海波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