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部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规程培训班在无锡举办
2017-11-02 15:06:33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0月28-29日,由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饲料评审处主办、江苏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农业部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规程培训班在无锡举办。

农业部畜牧业司饲料处的李大鹏调研员,农业部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胡广东处长,农业部全国饲料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办公室王黎文处长,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呙于明教授,农业部饲料效价与安全监督检测中心(北京)张丽英教授,中国农业科院饲料研究所薛敏研究员以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水科院黄海所、南海所等单位的70余名从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估研究的科技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李大鹏调研员做了关于“饲料法规体系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动向”的讲座;胡广东处长做了关于“饲料评审工作程序与要求”的讲座。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的专家们分别解读了新饲料和新饲料添加剂技术评审要点、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畜禽靶动物有效性和耐受性评价试验指南、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水产靶动物有效性和安全性评价试验指南、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毒理学评价要求以及畜禽和水产靶动物病理学检查要点,并根据自身在饲料评价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是农业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结构之一,建有农业部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观察站等科研平台,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科研基地以及特色鲜明、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科研实验室,以满足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水产靶动物有效性和耐性评价试验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党委书记张锋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考察调研
下一条:淡水中心科技人员参加第十一届世界华人鱼虾营养与饲料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