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水生生物湿地类型划分》《白鲸饲养规范》等8项标准审查会召开
2017-10-27 17:36:46  来源:院机关

10月16日,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组织从事水生生物保护研究、管理及标准专家对《水生生物湿地类型划分》《白鲸饲养规范》等8项标准进行了审查。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湿地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生生物湿地保护管理分技术委员会、水族馆企业代表以及标准起草单位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介绍了当前我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形势及工作重点,对相关标准的制定提出了要求。

基于湿地水生生物栖息分布特点和农业部门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现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起草了《水生生物湿地类型划分》标准。标准明确了“水生生物湿地”的定义和功能类型,对规范水生生物湿地保护管理,更好地发挥湿地水生生物的生态、科学和社会功能,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针对国内因水族馆行业快速发展引发的水生野生动物展示展演需求增长,“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组织起草了《白鲸饲养规范》等六项涉水生野生动物饲养繁育、运输和档案管理的标准规范,这些标准的发布实施对新《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管理要求的落实具重要意义。

会议同时审查了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起草的《灌江纳苗技术规程》。经审议,《水生生物湿地类型划分》等八项标准通过了专家审查,与会专家建议尽快发布实施。

上一条:黄海所举办2017年秋季运动会
下一条: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新生到黄海所调研并颁发2016年度标准化资助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