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水产标准审定会暨水产新品种认定标准体系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2017-10-26 17:24:41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10月24日,受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和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和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海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在武汉市组织召开了《对虾新品种经济性状测定 生长速度》水产行业标准审定会暨“水产新品种认定配套标准体系”研讨会。

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管领导、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部分专家、农业部四家水产种质检测中心主要负责人、水标委淡水和海水养殖分技委秘书处人员以及标准主要起草人共1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主任主持。

与会代表对水产行业标准《对虾新品种经济性状测定 生长速度》送审材料进行了审查,审议和讨论了标准中包括标准名称在内的各技术问题,并达成一致修改意见。经审查,《对虾新品种经济性状测定 生长速度》通过审定。

会议还讨论了水产新品种认定配套标准体系的结构框架及标准明细表,明确了该标准体系的主体结构以及标准明细表的修改方向。水产新品种认定配套标准体系的建立,为将来水产新品种测试标准的制、修订构架了整体蓝图。

上一条:中共上海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国坤一行到渔机所所调研
下一条:上海市委农办、市农委主任张国坤一行到东海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