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协办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讨论会
2017-10-24 14:48:00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0月16-18日,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研讨会在江苏无锡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和中国水产科学院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协办。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王桂堂研究员主持,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张文,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聂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等出席会议开幕式。

本次会议收录摘要373篇,安排大会报告6个,设置了水生动物免疫学、水生动物细菌病、水生动物病毒病/寄生虫病、水生动物疾病防治及药理4个会场,安排分会报告241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谢骏研究员、习丙文副研究员分别参与主持大会和分会报告,水产病害团队在各分会口头汇报了“裂腹鱼寄生鲤蠢绦虫一种新属及新种”、“西藏异齿裂腹鱼鳃丝寄生林芝碘泡虫新种的形态特征及系统发育分析”、“转录组学和蛋白组学联合分析嗜水气单胞菌在铁限制条件下毒力因子和铁转运因子的表达调控”、“团头鲂MC4R基因克隆、组织分布以禁食状态下的表达分析”、“大黄素对嗜水气单胞菌抑菌作用的转录组学研究”等研究进展。

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国家海洋局等国内有关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学者540多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交流。

上一条:黄海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会议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黄海所关丽莎博士荣获2017年北太平洋海洋科学组织(PICES)年会渔业委员会(FIS)最佳口头报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