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承办科技部“现代海洋食品产业科技创新战略研究”推进会
2017-10-20 15:46:0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承办的“现代海洋食品产业科技创新战略研究”推进会在广州举行。会议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张辉处长主持,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院士、南海所副所长李来好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集美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等单位的海洋食品领域相关学者专家与企业代表共50余名参加了会议。

会上,“现代海洋食品产业科技创新战略研究”总报告与各专题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并开展了交流研讨,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其中,李来好研究员就其负责的“营养功能性海洋食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专题汇报了报告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朱蓓薇院士回顾和肯定了课题和各专题的前期工作以及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并根据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张辉作会议总结时充分肯定了课题所有参与人员的付出和成绩,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研究报告要紧密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提出的“三个面向”总要求,二是各专题要提高认识,聚焦本专题,各有侧重,避免重复,同时互相借鉴,互相参考,进一步增强战略性;三是研究报告后续撰写工作要注重真实性、规范性、一致性、逻辑性和美观性。

上一条:北海市科技局伍耀丽副局长到南海所调研交流
下一条:黄海所金显仕研究员当选北太平洋海洋科学组织(PICES)渔业委员会(FIS)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