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金显仕研究员当选北太平洋海洋科学组织(PICES)渔业委员会(FIS)主席
2017-10-20 14:37:25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北太平洋海洋科学组织(PICES)年会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金显仕研究员当选为渔业委员会(FIS)主席,这是继唐启升院士1992-1993年担任FIS副主席主持工作、1993-1996年担任FIS主席之后,中国人自PICES成立以来第二次担任FIS主席。目前,中国在PICES 7个委员会主席席位中占据2个,这将为提升中国在北太平洋水域海洋研究的影响力和话语权起重要推动作用。

金显仕研究员将全面负责FIS工作,包括主持召开FIS工作会议、提出FIS新工作组和主题研讨会建议、代表FIS参加PICES Science Board会议。另外,黄海水产研究所单秀娟博士在本次年会当选为FUTURE SSC直属工作组WG36主席,主持了工作组会议并作大会汇报。WG36是生态系统参考点工作组,从2003年开始发展至今,旨在加强PICES国家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价和健康的研究。

PICES成立于1992年,是由加拿大、中国、日本、韩国、美国和俄罗斯6个成员国缔约成立的国际间政府科学组织,是当今国际最重要的海洋和渔业科学研究国际组织和交流平台之一,下设7个委员会。第26届PICES年会在俄罗斯海参崴召开,主题为“Environmental Changes in the North Pacific and Impacts on Biological Resources and Ecosystem Services”,来自11个国家及18个国际组织或项目的32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围绕北太平洋海洋生态系统的变化,评估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其物理、化学和生物过程的影响及其响应过程等展开了研讨。

上一条:南海所承办科技部“现代海洋食品产业科技创新战略研究”推进会
下一条:长江所在华中农业大学开展水产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