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在华中农业大学开展水产科普活动
2017-10-20 09:29:28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10月15日,在华中农业大学第二届“鱼文化节”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举办了以保护水生动物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此次活动依托长江所建设的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平台长江中上游流域分中心以及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联合承办,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崇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教务处处长江珩、校团委书记张拥军等领导参观了科普展板。

此次活动以宣传交流为主,设置10个含有保护环境、合理放流、濒危水生生物保护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展板,发放长江珍稀水生野生动物救护手册及以相关宣传日历画册300多份,吸引华中农业大学在校大学生以及附近居民小朋友和家长近300多人参加。参观人员积极在国家保护动物宣传展板上签名,了解宣传展板上的内容。长江所梁宏伟副研究员还耐心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关于中华鲟如何溯河洄游、种群数量减少的原因及目前保护现状等内容,回答了小朋友们关心的问题。

此次活动是长江所对外教育宣传的再一次具体实践。此次活动不仅让在校大学生、社会人士、小朋友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我国的一些重点保护水生动物的生存现状,同时深化了他们对水生动物的保护的概念,增强了他们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水生动物的意识。

上一条:黄海所金显仕研究员当选北太平洋海洋科学组织(PICES)渔业委员会(FIS)主席
下一条:农业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通过国家认监委组织的飞行性检查